碧江交警联合道路运输部门严查面包车超员、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交警联合道路运输部门严查面包车超员、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

2021-11-19 15: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近日,碧江交警会同区道路运输局、坝黄镇道安站等工作人员在坝黄镇百花浪、官庄小学、坪茶等路段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取得成效。

整治中,碧江交警结合该镇农村道路面包车违法特点,以建筑工地、进出村组交通要道及学校周边道路等面包车出行集中的重点区域和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管控的勤务模式,强化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非法营运、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处罚,并责令驾驶人消除违法状态,彻底打消违法驾驶人侥幸心理。同时,执勤交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耐心解答驾驶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驾驶人及乘坐人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详细讲解驾乘带“病”车、超员车、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和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拒乘超员车、非法营运车辆,绝不能为了方便丢了安全。

当日,共查处非法营运4起(已现场移交区道路运输局处理),面包车超员4起,无证驾驶1起。下一步,碧江交警将持续加大农村道路各类交通违法整治,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着力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文晓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