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销售】万山龙门坳村24万棒香菇喜获丰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农产品销售】万山龙门坳村24万棒香菇喜获丰收

2021-11-19 15: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万山区谢桥街道龙门坳村的香菇陆续成熟,进入采收期。

走进谢桥街道龙门坳村食用菌基地,一朵朵香菇从菌棒里争先恐后钻了出来,工人们正娴熟地采摘着。据了解,按照目前香菇长势,每日能采摘近2000斤在市场上进行销售。

图2

图1

近年来,龙门坳村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转变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竹荪、香菇等市场前景好的产业。今年初,谢桥街道通过实地考察,引进旺源辉食用菌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黎华源告诉记者,龙门坳村非常适合种植香菇、猴头菇等菌类。

目前,龙门坳村的24万棒香菇进入全面采摘期,平均每个菌棒可产香菇2到3斤,按照每斤4元的批发价来计算,今年产值预计可达240余万元。

“80块钱一天,老板也不少我们工资,对我们很好。”村民谭必珍对香菇产业的发展赞不绝口。

图3

图4

如今的龙门坳村已形成了集生产、加工、包装、销售等为一体的食用菌全产业链。产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周边群众务工增收,也助推了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们将在继续发展好香菇产业的前提下,继续引进猴头菇,竹荪等产业,为我村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谢桥街道龙门坳村“第一书记”罗寻文说。(麻洲)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