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旭到沿河县谯家镇长征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陈昌旭到沿河自治县谯家镇长征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铜仁落地生根

2021-11-22 09: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20日,市委书记陈昌旭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谯家镇长征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副市长黄进参加宣讲。

1

市委书记陈昌旭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谯家镇长征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宣讲座谈会上,3位基层代表作了发言,表示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陈昌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格局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陈昌旭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贯穿的“一个主题”,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中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这个最大政治成果,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鼓舞决心和信心,奋力开启新征程。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把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2

在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陈昌旭认真听介绍、看实物,详细了解红色革命历史脉络、革命遗址修缮保护、革命英雄英勇事迹等

陈昌旭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推进“一区五地”建设,统筹推进“三大区块”协同发展,高质量实施“五大工程”,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广大党员群众要常怀感恩之心,永葆忠诚跟党走,提升本领增动力,弘扬新风树典型,携手共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3

在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陈昌旭认真听介绍、看实物,详细了解红色革命历史脉络、革命遗址修缮保护、革命英雄英勇事迹等

黔东革命根据地是红军长征前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所在地谯家镇长征村,是一片充满革命气息的红色热土,孕育了丰厚的红色文化。在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陈昌旭认真听介绍、看实物,详细了解红色革命历史脉络、革命遗址修缮保护、革命英雄英勇事迹等,强调要始终不忘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和付出,深入挖掘红色历史文化和革命英雄事迹,进一步丰富完善展陈内容,关心抚恤革命英雄后代,发展红色文化旅游,努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市委秘书长杨华祥,沿河自治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宣讲。(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