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123”工作模式 推进春晖行动升级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思南:“123”工作模式 推进春晖行动升级版

2021-11-23 10: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春晖行动升级版工作启动以来,思南县围绕“找得到、联得紧、关键时刻引得回”工作主线,聚焦把服务对象转变为工作力量,全力推进春晖行动升级版。

图片1

组织一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全面推进春晖行动升级版。线下,团县委组织传达学习省、市两级春晖行动升级版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解读《铜仁共青团“春晖行动·风筝计划”重点工作指引(2021-2025)》,结合实际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举办团干部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设置春晖行动升级版相关课程内容,邀请团市委副书记张青松同志进行授课,加深全县各级团干部对春晖行动升级版工作的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线上,利用老乡群、校友群等微信QQ群,及时转发春晖行动相关信息,积极营造返乡来思的浓厚氛围,激发在外游子情牵思南的乡土故园情怀。

图片3

开展两项摸排。围绕“找得到、联得紧、关键时刻引得回”工作主线,整合部门资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是摸排“三类人员”。制定印发《关于转发<关于印发<“春晖行动·风筝计划”实施方案><“春晖·乡村振兴智库”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按照“姓名性别、政治面貌、联系方式、籍贯地址、工种特长、返乡来思意愿”六个方面,建立“三类人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每月更新完善。二是摸排春晖社运行。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全县春晖社摸排工作的通知》,对全县405个春晖社开展深入摸排,全面梳理春晖社运转情况,按照“示范引领带动一批、规范建设提升一批、查缺补漏整顿一批”的方式,精准打造一批“队伍建设好、机构运行好、工作成效好、示范带动好、持续发展好”的“五好”型新时代示范春晖社,再次激发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5

搭建三个平台。通过充分发挥春晖行动社会动员机制作用,牵引和鼓励“风筝”返乡来思,创新搭建信息、资源、交友的服务平台。一是建立春晖行动思南驻外联络处。以北京、常熟、东莞为主阵地,建立春晖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思南驻北京、常熟、东莞联络处,开通春晖思南驻京联络处微信公众号,辐射周边省市的思南乡友和学子,促进乡友间的相互支持与合作,打造资源和人才汇聚的乡友互动联络平台。二是成立思南大学生春晖服务社。为团结引导广大思南学子,凝聚社会力量,该县在双塘街道丽景社区挂牌成立了思南县大学生春晖服务社。今年以来,通过开展“春晖行动·雏雁计划”青年大学生返乡等社会实践活动,招募120余名志愿者参与暖冬行动、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6支支教队70余名大学生来思参加支教,成功创建双塘、三道水2个市级暑期支教示范点。三是探索建立思南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依托本土企业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1000余名大学生开展校园代理等实践活动,聚力打造一个集创业、就业、招商引资等于一体的教育实践基地,促进“人才大汇聚”带动“资源大汇聚”,为思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陈秋汝)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