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面对面服务 保驾护航企业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知识产权面对面服务 保驾护航企业发展

2021-11-23 10: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铜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到玉屏县、石阡县开展知识产权面对面服务,现场聆听企业需求,全力服务企业。

座谈会上,知识产权保护科一行向企业宣传了我市关于知识产权的相关政策、工作措施。针对企业普遍的共性问题——地理标志改革、商标续展、专利年费等方面问题详细进行解释。面对企业商标转让、专利使用不足等情况,重点提醒企业注意商标、专利档案的完善,防止知识产权的浪费,当企业面对知识产权侵权时,对其如何进行行政、司法投诉、救济等流程进行说明。

针对部门区(县)市场监管局提出的本地区有知名度的商标被侵权情况,建议通过诉讼渠道进行驰名商标案件认定,帮助商标得到更大范围地保护。鼓励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多开展知识产权面对面服务,主动上门解企业之惑,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铜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