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秀昌新作《我有故乡》分享会在铜仁学院举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欧秀昌新作《我有故乡》分享会在铜仁学院举行

2021-11-26 15: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24日,铜仁学院写作研究院、人文学院在铜仁文学馆联合举行了欧秀昌新作《我有故乡》分享会。中国作协会员、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获得者龙志敏(完班代摆),中国作协会员、高级编审王晖,铜仁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孙向阳教授,写作研究院创意写作中心主任庄鸿文教授等嘉宾,与100余名同学共同参与了新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写作研究院青年教师唐竹英主持。

图片1

图片2

欧秀昌,苗族,贵州松桃人,贵州省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曾兼任贵州省苗学会副秘书长,铜仁地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现任铜仁市苗学会会长。1980年开始创作,作品散见于《民族文学》《山花》等多种报刊杂志,其诗歌《打葱》、散文《山野杂记》分别选入《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诗歌选》和《中国当代散文大观》。与人选编的歌谣集《武陵苗族古歌》获贵州省人民政府民族民间文学奖,其作品多次获铜仁市人民政府文艺奖。他的新作《我有故乡》是一部散文集,全书分为五个部分,收录了他二十年来精心创作的三十多篇散文。

图片3

欧秀昌首先对书名由来以及成书经过进行了介绍和回顾。他对故乡饱含热爱与感恩,他说故乡既是生身之地,也是灵魂家园,是物质与精神的结合体,既是信仰,也是归宿,是此生永不停息的奋斗与追求的目的地。故乡对他影响深远,给了他无数的物质支持与精神支撑,无论走到哪里,故乡都深深地烙印在他的心里,成为他情怀的始发地和写作的灵感源泉。他说故乡人拥有不怕吃苦的奋斗精神,这一点令他倍感自豪,他希望在座的学子们也要拥有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只有不断奋斗,再有能力反哺故乡、建设故乡,使故乡变得更好。谈到写作方法和写作技巧,他从自身的经验出发,建议同学们平日要多阅读经典佳作,模仿名家写法,从中摸索并总结出适合于自己的写作方法和写作技巧,要下最大的功夫,用最深的情感。(陈钗  唐竹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