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普法宣传进校园 平安交通齐参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普法宣传进校园 平安交通齐参与

2021-11-26 16: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为营造交安宣传浓厚声势,提高广大师生群体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碧江交警结合当前工作,组织警力先后走进铜仁市第九中学和铜仁市第三小学,为广大师生开展普法宣传,倡导师生群体共同参与平安交通建设。

在铜仁市第九中学,授课民警紧紧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采取互动交流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用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造成的危害,叮嘱每位同学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鼓励他们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做到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

“放学后立刻回家,不在马路上玩耍,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在铜仁市第三小学的操场上,授课交警耐心给师生上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详细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容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和保护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同时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引导家长和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尤其在马路上行走或驾驶车辆时做到文明、礼让,不随意横穿马路,不争道抢行,并让学生观看车辆盲区海报,让学生了解车辆盲区的安全知识,引导他们在日常出行时注意远离大客车、大货车盲区,过马路时不与大车并道、抢行,要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通过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加深了广大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促使广大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建设和谐交通。(文晓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