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扶贫搬迁】碧江区安置点开展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易地扶贫搬迁】碧江区安置点开展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2021-12-01 10: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碧江区生态移民局联合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正光街道打角冲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碧江区9个安置点社区安全负责人员、物业、扶贫车间负责人、部分群众共52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传达了《碧江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整顿“今冬明春”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对安置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勤站田峰副站长作了消防知识培训,从火灾的种类、预防、重点、应急处置等方面给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

针对参训人员消防技能相对较弱、使用消防器材不熟练等特点,对参会的人员进行了灭火器、消防栓的现场操作培训及演示,讲解了消防器材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以及适用的条件范围,并让参训人员使用消防器材现场进行了演练。此外,培训人员还对消防器材、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方法做了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碧江区安置点社区、物业、扶贫车间、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参训人员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安置点消防安全管理,将有效防范遏制安置点内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护安置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李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