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迈入移动“掌上办”时代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迈入移动“掌上办”时代

2021-12-01 10: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22日,铜仁市首个运用虚拟数字CA技术进行交易的项目“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雷公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规范化建设整治项目EPC(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在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标,标志着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迈入移动“掌上办”时代。

为进一步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更便捷、更省事,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发建设了“标证通”APP,通过将数字CA、手机扫码等功能应用到交易全过程,实现交易主体CA证书从实体化向虚拟化的转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参加项目的投标人通过手机扫码登录交易系统完成签到、解密的开标过程,进一步方便了各交易主体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从“线上办”到“移动办”的跨越。交易主体通过手机扫码登录“标证通”APP后,仅需简单几步操作即可完成虚拟数字CA证书的在线申领、变更等业务,即办即用,并且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实体介质版数字证书应用过程中,投标企业为参加各地不同交易项目需同时办理多个实体介质版数字证书的弊端,企业管理员可通过APP随时授权签章和撤销授权,高效便捷的同时有效减轻投标企业负担。

近年来,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为重点,持续推进电子交易系统融合提升,不断优化交易流程,降低投标成本,提升服务水平。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完善“标证通”程序功能,增加更多、更丰富的交易功能模块,打好“掌上服务牌”,进一步提升电子化交易便利度,为市场主体提供更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罗翌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