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兴街道:三个“不打烊”为民服务办实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铜兴街道:三个“不打烊”为民服务办实事

2021-12-02 15:2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碧江区铜兴街道坚持三个“不打烊”为民服务办实事,让群众满意、让群众舒心、让群众信任。

贴心服务“不打烊”。该街道围绕辖区居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需求,针对辖区服务的重点对象以老年人为主,以“爱心、暖心、舒心”为主题,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以“一助一”“多助一”形式,深入开展“扶贫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对孤寡老人、重病、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结对帮扶救助。为解决老年人身体活动不便,减少后顾之忧,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多次联合共驻共建单位深入辖区,主动上门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邀请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辖区老人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提供健康指导;街道下沉干部与辖区党员、楼栋长、村居小组长、网格员及志愿者,入户宣传动员辖区居民接种疫苗,保证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必接、应接尽接”。同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入户保洁、水电暖维修,切实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化解民忧“不打烊”。以化解民忧为导向,将街道干部合理划分到辖区43个网格、33个小区,深入开展普法维权、治安巡查、调节矛盾等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有效维护辖区的稳定。网格员利用网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排除安全隐患问题17个,宣传惠民政策7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为群众解疑答惑300余人次;解决了居民房屋漏水、居民楼栋下水管堵塞、道路硬化等问题。街道综治调解员主动作为,常态化开展各类矛盾共11件,全面排查化解辖区存在的隐患,努力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环境整治“不打烊”。结合创建文明城市行动活动,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发挥街道与辖区企事业单位的联动作用,由各村(社区)协同广大党员同志,组建志愿服务队定期定时集中开展环境整治清扫志愿活动,重点对居民楼栋环境进行大扫除,不给卫生留“死角”。沿街门面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联合派出所,对辖区“三合一场所”和居民楼房的消防安全隐患及电器线路问题及时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