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协作 思南菌菇走出大山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山海协作 思南菌菇走出大山

2021-12-05 15:1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思南县抢抓与广东省东莞市开展东西部协作机遇,充分利用对口帮扶地的信息、资源、市场优势,带动农特产品销售,充分激发发展潜力,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专门从事思南农特产品销售某食品公司的生产车间负责人告诉笔者,自从打开了东莞市场以后,公司销售额大幅上涨,8月份至今销售额已经突破了300万元。

东西部协作给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产品销量上涨,原材料需求大幅增加,公司的原材料合作基地从周边乡镇覆盖到了全县,带动10余个合作社100多户种植户种植香菇、木耳、羊肚菌等农特产品,产品也从原来不足10种增加到现在的16种。

“我们的原材料收购点比以前增加了一倍,以前每个收购点的采购金额也就每年七八万元,现在每个收购点的采购金额已经达到了20万元以上,跟我们合作的种植户也能多赚钱了。”该公司生产负责人说道。

通过粤黔协作工作队思南工作小组的推介,思南的农特产品有了更多展示平台,也带来了更多发展机会。

自6月开展粤黔协作工作以来,思南与东莞对口帮扶的塘厦、横沥、茶山3地共开展互访交流18批次,争取东西部协作资金4310万元、社会帮扶物资640余万元,完成思南农特产品销售额达1亿多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