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石乡金丝皇菊 美了村寨富了村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滑石乡金丝皇菊 美了村寨富了村民

2021-12-05 15:1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采摘、摆筛、烘烤……”近日,碧江区滑石乡老麻塘村菊茶加工厂内,10多名工人正忙着将一朵朵颜色金黄的菊花放入烘烤机中烘烤。村民杨秀妹笑呵呵地说:“别小看这一朵朵菊花,它给我们带来了收益!”

“可不是嘛!”村民龙小妹接过话,“以往,白水大米丰收了,就没活儿干,但自从村里发展了金丝皇菊,不仅有务工收入、土地流转金,还有分红收入。”

2017年12月,滑石乡结合本地实际,引进技术,采取“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投入50万元发展金丝皇菊200亩。

同时,当地还建起菊花茶深加工厂房,并购置烘干设备进行精细化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派驻碧江区老麻塘村第一书记张贵斌说:“金丝皇菊从栽种开始,都需要大量的工人进行管护,工人们仅管护、采摘,每月收入可达2000余元。村民杨秀妹每年仅务工收入和土地流转金就达1万元。”

今年,金丝皇菊亩产干花40公斤,按照市场价,今年预计收入近270万元。明年将争取扩大种植规模,提供种苗给村民种植,并回收生花来烘干,在给村民创收的同时,也壮大村集体经济。

经过4年的发展,如今,金丝皇菊已经成为了老麻塘村的一张名片,形成了集金丝皇菊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条,美了村寨富了民。

下一步,滑石乡将积极推动全村3000亩“白水贡米”、200亩金丝皇菊、200亩冷凉蔬菜、5000只跑山鸡、5000只肉鸽等种植养殖产业项目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