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乡:“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长丰乡:“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2021-12-06 10:5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德江县长丰乡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任务落实,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发展特色产业、乡村治理、“一站式”服务相结合,以坚实有力的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党建+发展,让产业“强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乡村振兴核心作用,健全完善产业发展党组织服务体系,按照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茶叶、花椒、肉牛等种养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入股合作社。积极引导致富带头人创办合作社,组织群众以土地、基础设施、劳动力等入股,通过项目带动、生产帮助、资金扶持等方式,带领群众搭上“致富快车”,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有效地融入到产业发展中。

党建+治理,让环境“美起来”。积极探索“党建+治理”模式,通过“党组织推进、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村组环境治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农村划分党员责任区、党员包片联户,带领群众开展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定期维护,改善村民的生活习惯与居住环境。同时,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认领志愿岗位,参加环境整治活动,着力打造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工作格局。今年以来,全乡共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余次,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100余人次。

党建+服务,让党员“动起来”。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党员活动中心、新时代讲习所等平台,大力开展以领导干部讲政策、老党员讲传统、致富能人讲经验、先进典型讲美德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树立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让的道德观念。同时,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设立党员先锋岗,全面开展党员“亮身份、晒业绩、当先锋、树形象”行动,推进服务下沉,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社会保障、民政服务、综合服务等事项纳入“一站式”服务,实现基层民生事项“就近办”,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等问题。截至目前,全乡共宣讲20余场次,党员干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50余件。(龙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