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场镇做好“民生答卷”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板场镇做好“民生答卷”

2021-12-06 14:5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板场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巧用“加减乘除”工作法,强堡垒、补短板、增合力、促提升,全力落实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认真答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民生卷”。

该镇以提升党的组织力为重点,坚持抓两头带中间。以支部为堡垒,实行责任、考核、奖惩“三捆绑”工作机制,结合今年镇村换届,及时调整脱贫户帮扶责任人,要求所有干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串蚂蚱”式的联动机制,将县驻村干部、镇村干部和网格员抱成团,要求镇村两名以上干部联合走访,组成入户“六问”行动小组,自觉入户排查,细问到户收入、产业、住房、饮水、教育、医保情况,要求每日走访结束后,所有参与干部联合在村召开临时小组会议,逐户研判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到位,截至目前,针对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该镇党委抽调了25名业务骨干建立督查工作组,实地查看主导产业发展、入户检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每村随机抽取10户对务工就业、医疗健康进行访谈,对驻村工作队请销假进行核实,并要求驻村工作队成员每周一至周五必须吃住在村,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建立整改台账,逐条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责任、时限,逐一对账整改销号。

多参与、齐动员,镇、村干部及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对突发意外受伤导致收入骤减的群众,及时纳入防返贫监测对象,及时申请落实低保、大病救助、临时救助等帮扶措施。对于现行优惠政策不了解的群众,及时宣传各项政策。党员干部在开展入户“六问”的同时,送政策、送温暖,把群众志气“扶”起来,让腰杆挺起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