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亩产2184.1公斤  沿河白芨亩产创新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平均亩产2184.1公斤 沿河白芨亩产创新高

2021-12-06 14:5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组建临田测产验收组,对官舟镇的贵州武陵山药用植物白芨开发有限公司繁育基地种植的白芨进行测产。

“通过实地实割实测,折合白芨平均亩产2184.1公斤,此单产超同类品种单产水平。”该县农业农村局中药材产业专班工作人员李洪碧说。

白芨属兰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花期在春季,有广泛的药用价值、食用价值及园林价值。

2018年,该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在官舟镇种植紫花三叉白芨300亩,经过精心管护,目前,白芨已进入全面采收季。

在繁育基地,每天都有10余名工人忙着采收白芨,开挖、分拣、装袋。

据了解,该公司是沿河白芨种植龙头企业,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生态化”的无公害新型农业发展思路,致力于白芨的驯化和种植研究。

“白芨的药用价值高,市场前景好,由于野生白芨数量少,满足不了市场需求,我们公司便通过科研,打破技术瓶颈,让白芨能够大面积种植。”该公司法人代表龙娴郦说。

目前,该公司建有育苗大棚100个,面积60亩,种植的白芨幼苗还远销云南省昭通市、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及毕节市、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等,市场前景乐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