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坝村 300亩“黄金叶”落地生根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竹根坝村 300亩“黄金叶”落地生根

2021-12-06 14:5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土地坳镇竹根坝村坚持问题导向、效益导向,因地制宜发展黄金叶生态茶300亩,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笔者走进竹根坝村,看见公路旁两名工人正熟练地将成捆的茶苗修枝、浸泡。修剪好的茶苗再由专人运往茶叶种植基地。基地里,50余名工人忙着整地、拉线、挖沟、起垄,现场一片繁忙。

“栽种时需一手扶正茶苗,一手填土,分层将土填实,确保茶苗不露根须。”为确保茶叶种植质量,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吴仲乾在一旁为工人们讲解栽种要点。

据悉,该基地投资134.5万元,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预计3年后投产,农户按入股土地比例分红。正式投产后,可长期带动300余人就近务工。

“该项目覆盖全村建档立卡脱贫户87户444人,边缘户8户30人。茶叶投产后,预计亩产名优茶15斤,按市场均价800元每斤,年产值336万元,预计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吴仲乾说。

近年来,竹根坝村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逐步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主要发展黄金叶、精品水果等特优产业。今年全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575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产业振兴为重点,在发展好竹根坝村黄金叶生态茶产业的同时,同步推动全镇产业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土地坳镇副镇长覃岚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