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坝盘镇桐壳碱面香飘千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坝盘镇桐壳碱面香飘千里

2021-12-06 14:5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江口县坝盘镇一家不太起眼的小店里,一袋袋白色的面粉,加入鸡蛋和桐壳碱,在经过面条机挤压、切割和人工挂面、晾晒等工序后,特色面条的香味便从小店飞了出来,飘满街巷里弄。

“我家桐壳碱面的碱是到山上打的桐子壳,然后烧成灰拿来泡水制成碱水,用桐壳碱擀成的面口感特别好。”杨家面条老板杨启胜说道。

用桐壳碱制作出来的面条,有劲道、爽滑、易消化、汤清、味美、芳香等特点,是老少皆宜的原生态纯天然绿色食品。桐壳碱面下锅久煮之后不粘,装碗后也不会像普通的面条吸水,发成一团,所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桐壳面确实好,耐煮、又香,我经常买。”坝盘小区居民周初学说道。

“杨家面条很好吃,品种多,有蒿菜面、胡萝卜面、野葱面、荞面等,吃起来非常可口,煮清汤也好吃”。坝盘小区居民章意群说道。

“我父亲就是做这行的,所以我从初中毕业就做起面条,做到现在我都68岁了,已经做了50年。”杨家面条老板杨启胜说道。

坝盘镇还有一家特别有名的田家面铺,他家也因面条种类多、口味独特、高颜值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广州、贵阳、遵义都到这里来买,贵阳这些地方好多都是熟人帮忙带,常有人买面带去外地的,有的在温州打工都是来我这里买面条带过去吃。”田家面条老板田全林说道。

下一步,坝盘镇将打造坝盘镇桐壳碱面品牌,以集体经济形式建设特色面条加工厂,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