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杠坡镇:培育小菌棒发展大产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青杠坡镇:培育小菌棒发展大产业

2021-12-06 15:2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来到思南县青杠坡镇陇水食用菌联合社基地,一栋栋大棚一字排开,一朵朵小香菇爬满了菌棒,很是喜人。采摘香菇的工人正在大棚内忙碌着,你一筐,我一筐,一派繁忙的景象。

“秋冬交互以来,天气越来越冷,地里的农活越来越少,见基地招聘工人,我就和邻居应聘到厂里面打工来了,采摘、分拣蘑菇,按照计件模式,多劳多得,每天可以挣80至90元,下班了还可以回家照顾家人。”厂里务工的张阿姨说。自打响产业秋冬战以来,陇水村附近的群众就依托食用菌基地,在基地里面打起了临时工,特别是留守在家带孩子的妇女,一方面能够照顾孩子,一方面能够就近务工增加家庭收入。

青杠坡镇食用菌联合社占地面积262亩,由陇水等11个村级合作社联合组建而成。基地为食用菌的生产、加工、销售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几年,青杠坡镇在食用菌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也逐渐培育出了香菇、黑木耳、赤松茸“三朵金花”。

据悉,今年青杠坡镇发展香菇40万棒,黑木耳60万棒,大球盖菇120亩,解决群众就近就业8000余人次,进一步盘活了在家闲散劳动力。“我们利用已经开发的销售渠道,使基地的优质香菇、木耳,能够远可销往浙江、福建、黑龙江、湖北等省份,近可销往重庆、贵阳等地。”联合社法人秦治华介绍道。

下一步,该镇将突出食用菌产业在产业强镇中的地位,通过延伸产业链条,着力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努力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观光农业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基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