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坝镇:多方联动办实事 倾情倾力聚民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塘坝镇:多方联动办实事 倾情倾力聚民心

2021-12-07 10: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沿河县塘坝镇创新工作模式,学用结合,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心用情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寒冬送温暖  棉被暖人心

“感谢共产党,感谢你啊庹同志,一直以来对我们家的关心”,该镇凤凰村村民田仁安抱着凤凰村第一书记送来的棉被,激动的说道。“抗寒冷,送温暖,我们在行动!”为应对这个的寒冷冬天,帮助辖区内困难群众安全过冬。该镇组织驻村干部和村(社区)干部们,冒着凛冽的寒风将关爱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据了解,该镇本次御冬棉被发放对象为该镇下辖的16个村(社区)困难群众、低保户、脱贫户、残疾人等,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对各村居进行摸排了解后,分批分次为他们送上御冬棉被295床,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里。

服务进村寨,环境整治美家园

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实践站的创建,响应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该镇组织全民自愿参与卫生打扫志愿服务活动。

16个村(社区)在驻村干部、帮扶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对本村(社区)进行了路面打扫工作,将村(社区)的环境卫生进一步美化、亮化。

通过此次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使村(社区)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同时志愿者们也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真正做到了清洁一处,靓丽一处,此举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饮水大排查,巩固水利扶贫成果

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今年以来,该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水利部门等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6各村(社区)开展饮水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通过深入细致大排查,截至目前,该镇完成水利设施抢修1个村,恢复供水19户80人,累计清洗人饮井105座,安装管网5000千米,疏通供水管网1000千米。同时经过阶段性的排查修建,全镇所有农户安全饮水均已达标,为全面恢复和提升巩固水利扶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守护促健康,严防病毒进辖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塘坝镇印发《塘坝镇2021年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镇党政主要领导同志担任双指挥长,分管同志为常务副指挥长,其余班子为副指挥长,各村(社区)支书,镇直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工作体系。

据悉,该镇在省际交叉点设立花桥申家村、四塘龟池、土溪白刺沟3个疫情省际疫情防控监测点,每个站点明确一名科级干部带班,实行二十四小时轮流值班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服务站点要求,筑牢防疫屏障。不让一个病毒携带者进入,筑牢防控疫情的防线,全力战“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镇百姓保驾护航。

警民共联动  护航为学生路途安全

近日,为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安全监管力度,消除学生上放学途中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学生上放学安全,塘坝镇积极部署,组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联合派出所开展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来接放学学生的家长进行了安全驾驶教育,就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向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了提醒,要求来接送学生的家长务必严格遵守车辆运载规定,做到行车不超速、运载不超员,确保学生路途安全。

通过检查,更好的预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给广大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高碧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