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检察:少年,我赠你法律铠甲护你健康无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检察:少年,我赠你法律铠甲护你健康无忧

2021-12-07 15: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在平溪小学、亚鱼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检察干警通过讲解《宪法》、预防校园欺凌、禁毒等方面相关法律知识,结合案例进行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学生要遵守校纪校规、规范言行举止,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同时,该院还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等法律宣传手册300余份,以此引导学生既要遵纪守法,也要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少年、好公民。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检察机关同青少年的感情联结,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教育,促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做好玉屏县未成年的守护者,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蔡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