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供电局:以赛促学强技能 安全意识入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供电局:以赛促学强技能 安全意识入人心

2021-12-07 15:3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为确保贵州电网公司《现场作业风险管控业务指导书》有效落地,石阡供电局结合前期各部门沙盘推演反馈情况,开展“安康杯”安全生产技术竞赛,竞赛以识别防范A类违章为主线,以杜绝作业风险由一线班组管控为目的,将作业任务、作业计划、风险评估、作业准备、过程管控、总结改进做全方位实操推演。该局职能部门、物资、运营指挥中心全过程参与,为2022年无计划不作业、无票不作业、无视频不作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1

为使活动更富有成效,石阡供电局自11月5日以来开展了每日一小时安全规程学习、局领导参加基层站所安全活动、“我的安全我做主”系列活动,极大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技能。

此次竞赛得到了铜仁供电局安全监管部的大力支持,选派了2名优秀老师担当裁判,选拔部门负责人、技术精英参加竞赛。竞赛由配电中心、计量运维班、供电所、泉都电力有限公司14支队伍组成,

图片4

图片2

部门负责人担任工作负责人,共计42人参加。营造了一个“练硬功、强技术”的浓厚氛围。尽管比赛当日寒风刺骨,选手们毫不懈怠、文武兼修纷纷施展绝技、大展身手,比出高水平,赛出新风采。

该局党委书记杨明勇表示,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技术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集理论测试与现场实操为一体,让员工安全生产技能知识“入脑、入心”。

图片3

据悉,石阡供电局将一步开展各类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方式,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员工安全生产业务水平,充分调动员工立足岗位、钻研业务的积极性,营造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