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水田村 种植650亩太子参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水田村 种植650亩太子参

2021-12-07 15:57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踏着冬日的暖阳,笔者走进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水田村,放眼望去,坝区里80余名群众穿插其间,忙着种植太子参,犁土、分行,摆苗、施肥,一片繁忙。

“最近我每天都在基地务工,主要负责犁土,一天有280元的收入,工资还是日结。这几年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不用出村也能谋得一份生计。”正操作着犁田机的吴光清说道。

据基地负责人伍洪灿介绍,太子参种植周期短,经济效益高,带动能力强,每年都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现已完成种植650亩,到明年七八月即可采收,预计亩产500公斤。

据悉,今年以来,水田村因地制宜,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了种植百合330亩、辣椒260亩、油茶610亩的现代农业发展新局面,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