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纪委监委回访教育 让“掉队干部”担当作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纪委监委回访教育 让“掉队干部”担当作为

2021-12-07 16:0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刚受处分时,见到群众及亲友总不好意思,抬不起头来。但是组织没有忘记我,多次找我谈心谈话,帮我打开了心结,让我重拾信心。”日前,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干部开展回访时,该县乌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某某向组织道出自己心声。

原来,张某某因在分管实施肉牛养殖厂项目建设期间,把关不严,导致支付了不该支付的购牛税费及中介费,最终张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为帮助张某某化解心结,消除思想顾虑,该县纪委监委组成回访组,经多次回访和鼓励,张某某最终拾回干事创业信心,积极主动投入到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

张某某经过多次调研和思考,决定帮助引导该镇发展产业,助力当地百姓创业就业,增加收入。该镇通过“基地+专合+村民”模式,发展高山辣椒、莲藕、猕猴桃和油茶共6970余亩,养殖蛋鸡2万羽,解决800余人就业,发放劳务费500余万元,激发该镇群众创业干事热情,获得群众好评。

张某某因工作表现出色,在其处分影响期满后,经组织考察,被提拔任命为该镇人大主席,他的案例并非个例。

今年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对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让一批像张某某这样曾经“掉队”干部重拾信心。

在具体工作中,通过对受处分干部因人施策,回访前结合受处分干部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等拟定回访方案。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回访干部家属、单位领导同事等方式,“一对一”回访了解“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帮助打消思想顾虑,激发改正错误的动力,耐心帮助梳理症结,促使受处分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鼓励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对不便于直接回访的对象,采取发放回访教育征求意见函或委托回访对象所在党组织等方式,督促其严格遵规守纪,实现教育回访不漏一人、不掉一个、全覆盖,达到回访一案教育一片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同时,建立“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党委(党组)”综合分析研判机制,对受访干部现实表现情况综合研判、梳理汇总,形成书面材料存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对思想认识深刻、作风转变明显、工作表现突出的提出用人建议,并将其作为干部考核和换届任用的重要依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