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开展56个覆冰观测点特巡 确保配网安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开展56个覆冰观测点特巡 确保配网安全

2021-12-09 10: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德江供电局对10千伏沙煤线、沙黄线、沙青线等3条配电线路的5个覆冰观测点开展特巡,这也是该局开展辖区56个覆冰观测点特巡,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配网安全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德江境内气温呈断崖式下降,配电线路也进入覆冰季节。为保证配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局将高海拔地区的德江境内沙溪的猫鼻梁、钱家的大垭口、堰塘的路青等56个易发生覆冰情况的覆冰观测点作为防覆冰重点,加强对重点覆冰地段线路的运行监测力度,确保及时发现线路覆冰问题;对所辖线路的基层供电所防覆冰工作进行排查,重点排查防覆冰措施落实情况和覆冰监测责任到位情况,发现缺陷及时制定措施整改;开展配电线路特殊巡视,特别是易发生低温冰雪引起绝缘子串覆冰闪络、污闪等事故隐患线路,准备充足应急工器具及物资、备品备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遇到严重覆冰等特殊情况时,充分做好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辖区19条线路56个覆冰观测点的特殊巡视,尚未发生覆冰现象以及因恶劣天气引起的跳闸事故。

接下来,面对越来越强的寒潮,该局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对56个覆冰观测点增加特殊巡视次数,确定易覆冰区域线路的导地线覆冰,掌握特殊地形、特殊气候区域的第一手资料,并做好融冰准备,全力确保配电网安全。(李朝辉 李春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