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两孤寡老人迎来幸福晚年生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两孤寡老人迎来幸福晚年生活

2021-12-09 11:2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家住石阡县泉都街道亚兴村的孤寡老人庞国海和蒋清香在石阡县民政局、石阡县泉都街道办事处、石阡县花桥镇敬老院及石阡县世纪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们的帮助下,成功搬进了石阡县花桥敬老院,开启了他们幸福的晚年生活。

据了解,庞国海老人一生孤苦,不仅无儿无女,就连一直赡养他的侄子也在去年离世,为了不给唯一的侄孙子添麻烦,老人基本都不联系侄孙,只靠捡破烂和村民接济勉强度日。而蒋清香的情况也基本差不多,由于多次离异,加上唯一的女儿也无力承担赡养责任,且行踪不定,所以老人也只能靠自己和村民接济生活。

石阡县民政局、石阡县泉都街道办事处及亚兴村村委等有关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表达把老人们送到敬老院的意愿,但可能是故土难离,老人们都予以回绝或是避而不见,相关人员只得遵从老人意愿。

直到近日,由于天气转冷,加之老人们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也不如从前,这才同意搬去花桥敬老院生活。

据了解,石阡县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石阡各级各部门围绕各自的职责职能,持续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取得了不俗的成果,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树立起了积极正面的榜样形象,让他们的获得感、满足感显著增强。(任政超 董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