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强化应急物资管理,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强化应急物资管理,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2021-12-09 11: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切实加强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应急救灾物资管理,提高全县抢险救援救灾及应急处置的物资保障能力,近日,思南县应急管理局到各乡镇(街道)督促指导应急物资盘点、清理、补给、储存和保障等工作。

检查中,检查组通过听取介绍、查看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应急物资储备与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检查。重点就应急工具、防护装备器等常用应急物资的种类、数量、储备及存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各乡镇(街道)按照应急物资管理要求储备到位,备齐备足。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建立规章制度。明确专人专业保管,保障急需,专物专用,高度重视物资储备对应急救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做好物资储备工作;二是科学合理、分类规范。要对物资认真盘点,并分类堆放,同时每个工作人员要了解自己的应急职责,熟练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做到临危不乱,处置科学规范;三是严格使用审批手续,完善登记台账,做到账物吻合。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加大对乡镇(街道)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指导,确保全县应急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