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圆满结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圆满结束

2021-12-09 11:3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2月7日,碧江区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第二期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圆满结束,来自该区60个行政村的60名学员,经考试考核全部合格,其中7名被评选为优秀学员。

3e67bc6cb4091580f16db5f3252b7ad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案例分析、现场教学、实践实训、网络辅导等方式开展,邀请了4名专业教授,1名心理学副教授,2名高级农艺师,2名中级讲师、农艺师为学员授课。

93d74c5cf2ba3f18e19977f81b9e989

d622bb88bb3bf971e1f0c8a3719ec58

培训重点从政治思想教育、心里素质能力拓展、团队建设、农业职业经理人素养及农业经营管理与执行能力提升、农产品电子商务、短视频营销等方面入手,着力提高新型经营主体的规范运行和组织程度,改变传统生产经营方式,全面提升农民的市场信息掌握分析能力、现代科技的接受能力、农产品推广营销能力、市场风险规避抵御能力等,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图片1

据悉,此次培训由碧江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区行政学校承办,旨在为全力提升碧江区各示范主体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确保该区“5+2”产业稳步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陈忠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