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乡:党员干部在行动,暖冬行动暖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长丰乡:党员干部在行动,暖冬行动暖人心

2021-12-09 14: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近日来,德江县长丰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暖冬行动”各项工作。

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开展大排查。组织全乡15个村(社区)驻村干部、帮扶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开展地毯式走访,重点排查住房是否安全、是否有取暖设施、是否有过冬衣物等情况和其它急需解决的困难,同时逐村逐户造册登记,确保精准掌握困难群众,力求把温暖送给真正需要的群众,截止目前,共发放临时救助大米5000余斤,救灾棉衣棉被66余件。

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解难题。分类汇总困难群体真实存在的问题,因人因事精准帮助,通过民政救助、“民生保”、联系爱心人士捐助等方式,解决群众的所急、所盼。同时,针对困难群体其它急需解决的问题,落实乡村分级负责机制,村组能够解决的由村组负责,不能解决的由乡级统筹安排,真正将温暖行动落到实处。

坚持责任导向,确保安全过冬。全面了解困难群众的取暖和生活方式,通过召开群众会、进村入户、乡村大喇叭、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冬季安全取暖、防一氧化碳中毒、防火等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强化网格化管理,压紧压实全乡15个网格长、44个网格员、282个联户长责任,定期检查年老困难群众家中的基础设施配备,做好基础设施维修,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何倩)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