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宪法进安置社区,法治宣传入户暖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宪法进安置社区,法治宣传入户暖人心

2021-12-10 15: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2月2日,共青团铜仁市委、共青团碧江区委联合铜兴街道、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响塘龙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送温暖进社区活动,宣传宪法相关知识,提升了搬迁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宪法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宪法宣传册子及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关于婚姻家庭、劳资合同、工伤事故、债权债务等日常法律问题,引导广大妇女群众遇事找法、维权靠法,并为安置点困难群众送去多方筹集的冬装。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未成年保护、救助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1000余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发放冬装400余件。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既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也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对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建设法治社区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让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的观念深入人心,真正让宪法法律融入广大易地搬迁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之中。(崔磊)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