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消防走进武装部 手把手传授“灭火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消防走进武装部 手把手传授“灭火术”

2021-12-13 11: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切实强化辖区灭火救援工作,提高区武装部民兵成功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救援事故发生,近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区武装部民兵训练基地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结合民兵的工作实际,并结合近段时间来全国的火灾形势,深入分析了火灾事故教训,以详实的数字和全面深刻的剖析,给参训人员带来了很大触动,使参训人员有了“火患猛如虎”的观念。 随后,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破拆器材、空气呼吸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和几种常用的绳结,并重点针对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正确组织疏散被困人员及火场上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方法进行了讲解。强调只有正确处置初期火灾、有效疏散被困人员,才能切实降低火灾损失、人员伤亡,从而保证生命财产的安全。

通过培训,不仅使广大民兵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防灭火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而且进一步增强了民兵队伍的自防自救能力。大队培训人员以认真的工作态度,成功的完成了此次培训工作,并得到了当地武装部领导一直好评。(杜杰 王娜玲)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