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开展防冰应急演练 确保配网安全度冬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开展防冰应急演练 确保配网安全度冬

2021-12-14 10: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受冷空气影响,德江境内气温骤降,尤其是高海拔地区的配电线路容易结冰。近日,铜仁德江供电局开展防覆冰应急演练,为保障雨雪冰冻天气配电线路安全运行做好应急准备。

“发现德江县沙溪乡猫鼻梁处10千伏沙黄线#107杆至#115杆身有结冰情况,位于C相横担处及附近,导线上有覆冰现象……”随着巡视人员的汇报,演练正式开始。接到消缺命令后,应急工作人员迅速整理装备,到现场后进行按项操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作业前准备。演练中,针对应急工作人员反馈的现场信息,演练人员启动交流融冰装置,对10千伏沙黄线#107杆至#115杆之间的导线进行融冰,并在覆冰线路两侧加装融冰刀闸,保证了在凝冻灾害天气覆冰线路的快速融冰。

本次演练不仅有效检验了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该局生技部、安监部、配电中心、沙溪供电所等单位的应急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以及客户服务能力,还进一步检验了防范和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的能力,为配电线路安全度冬提供了坚强保障。

接下来,该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按照编制的防冰工作计划要求,持续开展“煤改电”台区、易覆冰区段线路专项运维管理,缩短巡视周期,增加巡视频次,同时,采取线路防冰加固、覆冰监测预警等技防措施,提升线路抗灾能力和综合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减少覆冰对配电线路的影响,确保配网安全度冬。(李朝辉 朱磊)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