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和平街道关工委“四强化”预防未成年人早婚早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和平街道关工委“四强化”预防未成年人早婚早育

2021-12-14 11: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有效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正确的婚育观念,助力乡村振兴,沿河县和平街道关工委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早婚早育社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一、强化统筹部署。街道关工委组织综治办、司法所、社会事务办、妇联、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召开街道早婚早育社会问题专项治理再安排再部署专题会,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落实,把早婚早育社会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干部冬季充电宣讲内容,要求各网格要入村入户开展工作宣传。

二、强化摸底排查。长期以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预防未成年人早婚早育工作,按照“减少存量,遏制增量”的原则,以街道综治办牵头,协调计生、司法、民政及村(居)委会联合对辖区内早婚早育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调查取证,并依法对早婚早育的对象进行处理。

三、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微信、群众会议、村(居)委会和村小组宣传栏载体全面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控辍保学、早婚早育对未成年人带来的危害等相关法律知识,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四、强化监管责任。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以健康的思想、品行和适当的方法教育未成年人,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吸烟、酗酒、流浪以及聚赌、吸毒等。同时,各村(社区)要做好未成年人父母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让其明白未成年人子女早婚早育是违法行为,对不履职的父母,要及时教育制止,制止无效的及时向上级汇报,并组织人员对当事人采取措施,追究其法律责任。(杨雪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