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措并举将婚姻登记“全省通办”落到实处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措并举将婚姻登记“全省通办”落到实处

2021-12-14 15:4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碧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措并举,助力婚姻登记“全省通办”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是将省内内地居民结(离)婚登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扩大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省内经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打破省内办理结(离)婚登记管辖区域限制,让贵州省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内地居民,能自主选择,就近办理结(离)婚登记手续。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印发《贵州省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黔民办函﹝2021﹞22号)文件精神,深刻理解把握试点工作责任内涵,牢固树立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在规定时间节点开展结(离)婚登记工作全省通办。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婚姻登记“全省通办”工作宣传力度,通过贵州省政务服务网网上办事大厅办事指南、铜仁市政府综合门户网、碧江区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线上宣传,通过在碧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公告牌公告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知晓度。

三是加强人员培训,提升服务水平。碧江区民政局婚姻登处围绕贵州省婚姻登记“全省通办”工作要求,组织窗口婚姻登记员开展业务培训,统一材料要求、工作办理流程、规范档案,确保登记合格率100%。

自2021年10月1日试点工作开展后,截止目前已有30对夫妻通过全省通办成功办理结(离)婚证。下一步碧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窗口将继续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温馨的婚姻登记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