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万山敖寨乡:筑牢反诈“防火墙”守好群众“钱袋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普法】万山敖寨乡:筑牢反诈“防火墙”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1-12-15 10:4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连日来,万山区敖寨乡持续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工作,切实在线上守好群众“钱袋子”。

层层压实 帮老百姓捂实“钱袋子”。12月7日,敖寨乡召开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专题调度会,要求包村领导、包组干部、村干部等全部下沉到村到组,挨家挨户宣传注册。在乡、村、组三级架构中,按照“一级一级负责、一级一级汇总”的工作方法,敖寨乡制定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情况统计表”,所有党员干部认领任务,做到凡是有智能手机具备安装条件的全部安装到位。

处处宣传 用知晓度提高“免疫力”。在乡主要街道、各村居出入口、主干道,反诈宣传海报和APP二维码全部张贴到位,营造出浓厚的反诈氛围。在眼下正是农忙的食用菌种植基地,工作人员还到田间地头宣传推广,让群众既要“挣好钱”,更要“守好财”。

针对群众白天外出打工人员较多,居住分散等问题,敖寨乡的宣传干部利用傍晚休息时间,召开院坝会,向群众通报近期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做到以案释法,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以及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向群众介绍反诈APP的作用,有效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人人使用 让APP站稳“反诈岗”。安装到位,包教包会。在宣传推广的同时,敖寨乡还要求工作人员不能一安了之,必须帮助群众准确填写信息,开启“来电预警”等功能,让“反诈神器”真正站稳反诈安全岗。

在线上推广过程中,敖寨乡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在重点推送APP下载二维码的同时,还高频次发布使用教程和使用提醒,让群众切实用好反诈帮手。( 段凌睿)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