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蓄”人才,碧江高素质农民培训受青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为乡村振兴“蓄”人才,碧江高素质农民培训受青睐

2021-12-15 15:33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村振兴,人才先行。近日,碧江区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能力提升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圆满结束。

0703f6b836c0378abf22d1c2fe7d65e

“通过培训,让我了解了绿色食品申报程序,农产品电子商务等知识,今后还想参加这样的培训。”学员王俊说。 

“学会了果树病虫防治、修剪整形管理及食用菌生产等技术。”学员田洪欢说,参加培训后,自己不仅学会了农产品市场营销短视频制作,还增强了学农爱农从农的信心,为今后发展产业奠定了基础。

c4a6cb0858a0a806d530edbb8d36075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案例分析、现场教学、实践实训、网络辅导等方式进行教学,邀请了5名专业教授,2名高级农艺师,2名中级讲师、农艺师为学员授课,旨在为提高农民专业生产经营管理水平,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647d586ce629ae874bbfe06a6dc7938

“之前只知道埋头苦干,不是产量提不高,就是品质不达标,水果卖不出好价钱。听了吴玉教授的现代农场经营管理课后,才‘茅塞顿开’;回去后,我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国家惠农政策,把学到的生产、管理技术应用到生产中,进一步发展壮大水果产业,带动更多的农户就业增收,争取做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日子过得更加红火。”学员罗建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此次培训于12月10日开班,为期6天,来自该区1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共60人参加了学习。(陈忠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