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解群众“急难愁盼”赢民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解群众“急难愁盼”赢民心

2021-12-15 16:37
投稿:trwz001@126.com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桃苗族自治县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五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顺了民意,赢得民心。

传授新知全心做

今年4月,松桃首期村(社区)干部全日制大学专科学历提升班顺利开班,147名学员入校学习。此举着力解决全县496个村(社区)村干部队伍“工作思路跟不上、工作方法不管用、工作能力不适应”等问题,提质赋能服务群众。11月26日,松桃寨英镇王家坪村以田间学校为依托,参训村民学习精品柚子树剪枝技术,为培训高素质农民,松桃采取“田间学校+高素质农民”的培育模式,培训先进种植养殖技术,讲解高质量发展理念,全面夯实农业现代化人才基础。12月2日,县委办邀请县融媒体中心骨干工作人员杨杰为年轻同志详细讲解如何用手机拍摄工作照片,怎样避雷区,巧妙拍摄有效工作照。今年以来,松桃为了提升干部群众知识技能,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松桃根据不同人群,从事工种,全心量身定制课程,大力解决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问题。

扶危济困真心做

松桃民政局、残联、总工会、红十字会、团县委和妇联等单位,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协调社会力量扶危济困,用资金、物资或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帮助“一老一小”、病残和孤寡人员等弱势群体,送去冬天一抹暖阳。为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这些单位深入农户家中走访调查,根据所需所求真心帮扶,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与获得感。

急难要事用心做

12月6日,松桃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辅警在城区文笔路大十字岗位执勤时发现一位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老人过马路,走路十分缓慢,由于正值城区中心位置,机动车川流不息,在路中行走非常危险。执勤辅警立即跑过去,一边搀扶老人,一边指挥车辆让行,安全地将其送到马路对面,并提醒老人在出行时要注意安全,过马路要仔细查看过往车辆。松桃科协“科技服务大众、科技便利生活”的服务理念,联合铜仁智慧服务平台,推动双方平台、系统和服务融合,面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免费发放5000张“智慧挪车码”,用于保护车主隐私、提升安全出行、共享智慧服务。

志愿服务热心做

12月4日,松桃召开青少年“扫地抹屋”环境卫生整治动员部署会,全县各级、各领域团组织、少先队把课堂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回到所在村(社区)热心地开展家庭卫生、公共区域卫生大扫除和卫生监督活动。通过开展“扫地抹屋—建设大美苗乡青春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树立广大青少年保护环境意识和环境整治的责任感,目前参与家庭大扫除15100余人次,涉及12170余户,参与公共区域大扫除2817人次。除此之外,各单位还开展支部联建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安置点、河边、山坡上或公路边分别开展了垃圾清理及植树造林活动,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干净、绿色的环境贡献力量。

检查指导细心做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集贸市场计量监管力度,保障诚实守信、优质满意的市场计量环境,松桃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对辖区集贸市场开展了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工作中,计量技术工作人员重点检查集贸市场经营户在用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有无强检合格标识,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超期未检的电子秤等行为,同时对超出允差范围的电子秤进行校准调试,确保每台电子秤量值准确可靠,并在检定合格的电子秤醒目位置粘贴检定合格标志,对检定不合格的电子秤已现场责令商家停止使用。目前,该局共检定电子秤56台,检定合格率95%,为营造“诚实守信、诚信计量”的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了职能职责作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