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印江:落实河长制 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环保】印江:落实河长制 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2021-12-17 09:31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全面推行河长制,构建分级管理、责任明确、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强化河长职责,落实属地责任,建立了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坚持自然河湖水系与行政区域相结合,全面建立县、乡、村三级河长制管理体系,境内印江河、冷水河、车家河等主要河流分别设立县级河长,由县级领导担任,各乡镇设总河长,由乡镇党委书记担任,其境内各河湖分级分段设立河长,实现全县河湖“全覆盖”。

立足7条市级河流及14条县级河流,该县因地制宜,统筹兼顾上下游、左右岸,实行一河一策,切实解决河湖管理中的突出问题。随着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县、乡、村三级河长体系的全面建立和落实,全县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河道周边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河湖管理范围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初步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管理保护目标。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县河长巡河共计6506次,其中县级河长巡河51次、乡级河长巡河356次、村级河长巡河6099次。(任光勇 王治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