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消防扎实推进执勤备战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消防扎实推进执勤备战工作

2021-12-17 11: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认真做好冬季灭火执勤备战工作,吸取以往高层大型火灾案例的教训,12月9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高层建筑一旦发生火灾,火势蔓延速度快、疏散困难、危害面大、火灾扑救难度大、危险因素多等特点,组织开展高层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指挥员假定一办公楼10层发生火灾,并有一名群众被困,情况万分危急,要求指战员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火速将被困人员救出,控制火势。

演练正式开始,万山红大道消防救援站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按部署将战斗人员分为侦查搜救小组、破拆小组、楼层内攻灭火小组。按照以固为主、固移结合的方针,利用墙壁消火栓出一支水枪灭火。同时,两名战斗员各提一盘80mm水带并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高层背包跑至4、7楼,利用垂直铺设水带的方法,迅速铺设水带干线,并利用绳索固定水带。班长携带分水器、80mm水带,将分水器设置在9层楼梯间处。1、2号员各拿一把水枪、两盘65mm水带跑至分水器处接好水带,驾驶员则铺好一盘水带连接消防车,在各小组的协同配合下,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任务分工明确,指战员们动作紧张有序,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此次演练,指战员们进一步加强了高层建筑内攻灭火的能力,同时也发现在战斗过程中的一些不科学之处,指战员们将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争取得到实质性的提高。(杜杰 谭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