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黄道乡:小草莓结出“振兴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黄道乡:小草莓结出“振兴果”

2021-12-20 15: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棚外微风徐徐,园中暖意浓浓。

走进万山区黄道乡丹阳村的草莓种植园,一片绿意盎然,绿油油的叶子间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鲜红饱满,让人垂涎欲滴,随手摘下品尝,香甜四溢、口感极佳。

6f380535834eeb4c2e218bc71bc532d

年初,为利用好已有的蔬菜大棚资源,提升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丹阳村党支部在多翻外出学习和市场调查下,决定改变往年的传统蔬菜种植,转产改种高产的草莓,探索农旅结合的新路子。

目前,丹阳村20余亩的草莓陆续成熟,预计亩产达4000斤,每亩收入达8万元。

“我们村的草莓采摘期从12月中下旬可持续到次年的5月份,目前价格是每斤40元。”基地负责人罗仁广介绍,从品种选择到栽培方式,从管理模式到技术服务,丹阳村的草莓种植都是充满技术含量的。基地采用先进的双排式滴灌技术,涵盖红颜、粉玉、灵玉等草莓品种,来自周边的5名员工长期蹲驻在基地,实时管护,细心观察草莓的生长发育情况,确保成熟的草莓口感上乘。

798f2094ebef7a9d5743382d352d2b8

据了解,丹阳村草莓种植园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吸纳周边群众进棚务工,持续带动周边20余名群众就近务工,增加了群众收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助力了乡村振兴。

改种草莓只是黄道乡丹阳村产业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丹阳村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丰富产业业态,大力发展多元化的产业。截至目前,全村已有特色香柚、生态养殖、生猪养殖、林下养鸡等多种产业。

“改种草莓,既能使大棚资源高效化,又能实现群众家门口就业。下一步,我村将依托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把草莓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加快‘草莓+’建设,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助力村民增收致富。”谈及未来的发展,黄道乡丹阳村党总支书记张洪群信心满怀。(黄道乡 姜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