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道乡“四坚持”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注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黄道乡“四坚持”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注册

2021-12-20 15: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万山区黄道乡以宣传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抓手,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筑牢群众反诈“防火墙”,守好群众“钱袋子”。

坚持高位部署,压紧压实责任。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干部职工大会、驻村工作例会,对全乡宣传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筹调度。同时,明确专人负责,推行“日调度、日通报”工作机制,以扎实的作风快速推进注册工作。

坚持高速推进,分级分类推动。以村(居)为单元,将校(园)、信用社、合作社等纳入宣传推广注册对象,乡综治办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面对面指导现场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同时讲解电信诈骗的特征和伎俩,构建起“党政领导、全员参与”的反诈格局。此外,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在赶集日进行集中宣传或在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时入户宣传,确保反诈宣传全覆盖。

坚持高频推进,上下联动发力。严格落实“反诈宣传,群众是主体”的理念,广泛调动乡村干部、辖区党员、志愿者,动员他们加入宣传推广注册队伍,发挥他们的“熟人效应”,引导其向身边亲朋好友下载注册APP,以点带面带动辖区群众自主下载注册,形成合力高频推进。

坚持高效推进,营造浓厚氛围。聚焦“线上、线下”两个阵地,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一方面,通过“万山微黄道”、乡村振兴微信工作群、村民小组群、“村村响”广播等方式,线上向群众发出倡议和更新反诈信息动态;另一方面,逢集必宣,利用赶集日人流量大的特点,乡综治办、派出所组织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集镇的人员密集点宣传推广,大力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营造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姜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