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消防“三个过硬”着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消防救援队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消防“三个过硬”着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消防救援队伍

2021-12-20 16:0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注重学用结合,深化知行合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到“初心使命永不忘”,自觉践行“国家队、主力军”的职责与使命。大队坚持紧抓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

政治过硬。大队大力实施作风塑消工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驰而不息肃纪正风,旗帜鲜明反腐倡廉,不断提高队伍拒腐防变能力,为实现队伍总体“两个稳定”和目标任务高效完成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始终以训词精神为总方针,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坚持铸魂育人,队伍持续保持集中统一、安全稳定。自“三整一清”行动开展以来,队伍常态化组织开展廉政教育、督导检查、廉政谈话,加强对政策的学习,推动责任落实。

作风过硬。大队把管酒治酒作为队伍常态化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同时结合“三整一清”专项工作,把活动作为阶段性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大队各级以条令条例和安全法规为依据,以查隐患、严纪律、保安全为目的,集中精力、多措并举抓好作风纪律整顿走心入脑、落实落细。活动中,采取集中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讨论辨析和隐患大排查等办法,紧盯要害部位、关键岗位以及小远散直单位,围绕人员思想、车辆管理、内部关系和违规饮酒等安全风险点,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持续搞好隐患排查,逐级逐人抓好安全教育和治理整顿,切实推动整顿成果持续深化转化。

业务过硬。大队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补短板强弱项、抓基础强本领,团结带领全体指战员学党史办实事,努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队伍。队伍从练兵层次为抓手,对练兵数据进行定量定性分析研究,针对性补短补弱、拔尖促优。遵循“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鼓励人员外出培训,外聘专业教练,内设消防小教员,加强专业骨干力量建设,扎实稳步提升队伍专业处置水平和安全管控能力,加快落实队伍建设新要求。( 杜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