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羽绒服” 绿树过暖冬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穿上“羽绒服” 绿树过暖冬

2021-12-21 15: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提高树木防冻能力,减少病虫害对树木的侵袭,近日,万山区区城市管理局对辖区树木进行涂白防护,一棵棵树木被均匀地涂抹上一层白色的“保护霜”,犹如穿上了一件漂亮的白色“羽绒服”。

图1

涂白工作是冬季树木养护的重中之重,不仅可以增强树木的防冻能力,还可以防御病虫害的滋生,杀灭各类越冬害虫,有效地保护树木。管护人员根据涂白要求,坚持不留死角、不漏一株,同时结合道路两侧不同种类树木的实际生长情况,采用“立杆涂白法”,将涂白高度统一控制在0.8-1.2米,使同一区域内涂白高度保持一致,确保树木涂白的效果与植物的整体美观。

图2

图3

截至目前,共出动60余人次,完成600余株树木的涂白工作。接下来的工作中,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完成剩余树木的涂白养护,涂白后的树木也将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田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