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实验小学“五举措”做好学校法治教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县实验小学“五举措”做好学校法治教育

2021-12-22 10: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构建和谐教育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印江县实验小学“五举措”做好学校法治宣传教育。

一是加强法制宣传阵地建设。利用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黑板报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丰富法制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激发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

二是把法治教育内容纳入教学计划,做到计划、教材、课时、师资“四落实”,通过主题班队会、思政课、征文比赛等实现法律知识“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三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法制宣传教育效果。将法治教育融入节日、纪念日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中国传统节日、法定节日和纪念日,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四是利用家长会、亲情大走访等形式对家长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家长做出表率,通过“小手拉大手”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五是主动与工商、安监、城管等部门协调配合,定期到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存在的交通、消防、卫生等安全隐患及时处理,督促整改。(罗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