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坝镇:运用系统智慧监督慧眼 全面提升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长坝镇:运用系统智慧监督慧眼 全面提升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

2021-12-22 15: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来,思南县长坝镇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按照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合导向相结合原则,科学运用铜仁智慧党建云平台对党员学习、党费收缴、党员发展、党员服务、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等落实情况开展实时监督、全面监督和系统监督,全面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夯实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11222151451

坚持目标导向  培训部署双推进

坚持“党委主导、部门主推、支部主抓、党员主责”的工作思路,按照平台运行要求,通过召开平部署会、业务培训会等方式,督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及时关注“铜仁组工”或下载“铜仁智慧党建云平台”APP,由党委党建管理员或支部管理员采线上培训、取线下指导、入户示范教学等方式,从党委层面抓好组织生活组织实施、风采审核、上级督导等系统维护工作,从支部层面抓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费收缴、组织生活会等系统维护工作,从党员个人层面抓好党员风采撰写、党费缴纳、学习签到、参加会议等系统维护工作,进一步明确党委党建管理员、支部管理员和党员个人职责任务,确保系统运行正常有序。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调度会4次,分层分类开展业务培训会19次。

坚持过程导向  督导调度两手抓

结合中心工作,组建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直有关部门和各支部为成员的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片区总支管理模式,领导小组下设由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分别任组长的3个督查工作组,具体负责所辖片区党建工作及系统维护的督查指导工作任务,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通报结果直接作为支部和党务干部评先选优的直接依据。已开展督促检查20余次,印发工作提示6期,督查通报12期,今年以来,全镇17个党支部综合评价一直处于优秀等次,目前综合分值均已超过10000分,镇党委综合评价分值10284分,排名位列全县前列。

微信图片_20211222151445

坚持问题导向  追责问效两手硬

制定《长坝镇“亮身份·塑形象·比效能”行动管理办法》《长坝镇工作考核制度》,按照“实事求是、效率优先,有效有用、鼓励创新,奖惩结合、激励促进”工作原则,将党建工作及云台运行情况纳入考核重点内容,对按规定完成工作任务且排名靠前的纳入正面清单,作为绩效加分的依据;对未按规定完成任务,或在全县或全镇排名靠后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目前,已通报表扬党建工作完成较好单位(支部)2个,通报批评党建工作完成较差的支部1个,开展集中约谈1次,个别约谈3人次,责令作出表态发言1人次。(张剑 余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