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学、考”积极推进法治人才建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学、考”积极推进法治人才建设

2021-12-23 11: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社会主义法治凝聚着我们党治国理政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是制度之治最基本最稳定最可靠的保障,而法治人才建设,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起了积极作用。2021年来,铜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会、学、考”,积极推进法治人才建设培养。

以“会”部署法治人才建设。中心党组高度重视法治人才建设工作,专门召开2次法治人才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法治人才建设工作,将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纳入中心工作的重要日程。通过制定普法责任清单,明确学习内容和对全体干部职工培养法治素养和法治思维提出要求,确保法治人才建设有安排、有思路、有目标。

以“学”助力法治人才培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铜仁市锦江河流域保护条例》《铜仁市梵净山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6·18”贵州生态日和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组织普法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法治专题讲座。2021年共邀请中心法律顾问上法治专题讲座2次。

以“考”检验法治人才成效。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执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积分、学法考试等制度。督促干部职工在法宣在线App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参加贵州省干部职工学法考试及铜仁地方性学法考试,平均成绩达85分以上。(罗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