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政企共建部门联动网络共享”推动城市综合治理能力提升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县“政企共建部门联动网络共享”推动城市综合治理能力提升

2021-12-23 14: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一是政企共建促发展。通过“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企业参与”的方式,引导企业(公司)、房开、物业、小区积极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撬动社会资本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升级版,健全和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置体系,环境卫生质量实现高质量快速提升,城区内实现垃圾不落地目标。截至目前,县城内投入300万元建成移动式压缩中转站12座,社会资本占70%以上;投放垃圾分类桶3000个,果皮箱1200个,投入垃圾转运车28辆;全县乡镇按片区建成6座日处理20吨地埋式垃圾中转站。

二是部门联动聚合力。遵循“问题导向、条块结合、干群合力”的原则,实行县党政领导包片、单位部门包段、干部职工包点的“三级联动”网格化管理机制,各责任部门又将大网格分为若干小网格,形成网中有网,格中有格,工作稳步推进,同时聘用卫生监督员全程监督,实行全天候清扫保洁管护,形成了源头治理、规范管理、日常护理、全民参与的网格化工作机制。

三是网络共享增效率。通过接入公安“天网”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和互联互通,建成“城管智慧指挥中心”,增设城市热线服务电话,工作更高效、便捷,城市管理工作形成了全天候可视化、快速发现问题、快速处置问题、快速反馈结果的长效工作机制。截止目前,共受理群众热线25起,远程发现违规乱设摊点1350,处置餐饮行业违规排放油烟8起,拆除乱打乱建38起,环境卫生和市场秩序持续向好。(德江县住建局办公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