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四个好”助力干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四个好”助力干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2021-12-24 16:01 来源:江口组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江口县深挖人才队伍建设的需求,以“东西协作”为抓手,聚焦乡村振兴,强化党建引领,科学搭建干部教育培训保障体系,为江口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01   建好“主阵地”,激活干部教育“一池春水”

充分整合现有资源,依照“五个有”标准,通过专家审阅,现场评审,综合评议等多流程考核,江口县生态文明教学实践基地评定为铜仁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为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基地的服务质效,印发了《江口县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建设实施办法》,从开发、建设、使用、管理等层面入微入细强化对培训质量的目标管理,实现管理与建设并重。同时,充分发挥生态文明教学基地的资源优势,努力把历史资料转化为教材,将教育基地转化为课堂,将理论教学与岗位技能进行充分融合,切实提升政治理论教育的时效性,确保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成良性发展态势,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党性教育阵地,从而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

1

02   搭好“制度桥”,释放考核机制激励效能

充分发挥考核机制的“指挥棒”作用,坚持“凡进必考,结业必考”原则,将培训表现和学习成果计入个人档案材料并作为干部考察的重要依据,助力基层党员干部在培训中练就“真本领”,在乡村振兴一线“挑大梁”,做“急先锋”,切实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整体质效。建立县委党校联系包保乡镇(街道)党校制度,按照“3+1+1”原则,包保责任人帮助乡镇(街道)党校每年办班不少于3期,每期1天以上,村(社区)党员干部人才每年至少到乡镇(街道)党校轮训1次,实现党员干部人才进党校培训常态化,有效将基层群众“最关注”“最想听”的问题精准解读到位,推动政策理论进入民心。

2

03   耕好“责任田”,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

江口县各乡镇(街道)党校按照“因地制宜、规范节俭、功能整合、一校多用”的原则,组织开展党性教育、环境治理、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学习,通过“青年夜校”“中青年干部学习读书班”等多种形式打造功能明确、特色鲜明、管用实用的党性教育基地。选聘思想政治素质好、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镇站所负责人、先进模范、科技人员、教师和优秀实用人才等担任兼职教师,有计划地安排县委党校教师到乡镇(街道)党校授课,形成了乡镇(街道)领导干部、兼职教师、上级师资共同组成的师资体系。聘请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和“土专家”“田秀才”为党员教育志愿者讲师,现建成乡镇(街道)师资库共30余人,不断强化师资队伍,为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3

04   上好“专业课”,深化东西协作见行见效

坚持以“引进来,走出去”的理念,上好干部教育培训的“专业课”,积极对标学习目标,立足实际,目前共计组织5期卫生健康、经济金融、教育专技、党政人才、农业技术人员赴广东省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开展培训,参与人数276人。通过厚植东西部协作干部教育培训班认真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的发展思路、有益的工作经验、成熟的管理经验,要求学员们切实把培训所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做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好干部、好企业家,奋力谱写江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时,依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对口帮扶平台,开展江口县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专题培训班,培训党员干部1000余名,有序推进网络学习,大力促进优质培训资源向基层延伸。(余倩茹)

4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