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六小用好“两工程”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六小用好“两工程”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2021-12-27 11:2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切实推进“强师工程·提能·薪火”行动,构建教师发展共同体,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12月23日至24日,印江县第六完全小学开展了语、数“师徒结对”汇报课。

何老师的课

11位教师通过前期的认真准备,在教学中老师们都能合理地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教学素材,从“服务意识、需要意识、生成意识、效果意识”“四意识”来立足课堂。课堂上老师们不仅是组织者、引导者,还是“控制师”。他们胸有成竹、应对自如,通过“读、说、思、议、试、悟、练、记”与“讲、点、导、启”巧妙结合,给学生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展示的舞台。采取小组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开展教学,让学生在动手操作、亲身体验、充分表达中自主、快乐地学习。

 

汇报课

“从老师们的课堂可见,每位老师都是用心去准备的,他们教学手段多样,思路清,目标明,效果好,进步大,可以说很多老师已达到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该校教科室负责人张容如是说。

据悉,印江县第六完全小学(原实验小学普同校区)成立于2019年9月,是一所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现有在校生1725人,教师105人,教师平均年龄35.2岁,年轻教师居多,老师们朝气蓬勃,干劲十足。为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和新选调的教师快速成长起来,该校一是以名师为引领,二是以“青蓝工程”“强师工程”为载体,以课题为抓手,以“搭平台、建体系”为理论指导,推行“青蓝工程”,以师徒结对形式实行传、帮、带,通过“研、学、赛、展”等教、科研活动来提升教师们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助推“强师工程·提能”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田儒洪 严丽娜 代继英 )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