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沙坝河乡:安全宣传进万家 隐患排查保平安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县沙坝河乡:安全宣传进万家 隐患排查保平安

2021-12-27 14: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老人家,我给您讲哈,现在进入冬天了,您们要注意用电、用火叻,特别是炕腊嘎啊,您们要小心点,要小心用火用电”。

......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沙坝河乡组织安监站、村规站、派出所、文广站及各村第一书记深入各村开展消防检查及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并与各村签订承诺书。

活动中,主要采取逐户走访、逐户登记的方式,对村民家中的电器线路的铺设、液化灶的使用情况、家中烧火做饭土灶、室内易燃物品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分类建立台账,要求及时整改。同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醒村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定期检查家中电气线路、燃气管道等,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和宣传,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对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积极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工作氛围。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工作,沙坝河乡成立了安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沙坝河乡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强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微信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与各村签订各类承诺书10000余份,开展检查30余次。

“下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宣传工作,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各村联户长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该乡主要负责人表示。(吴官永 吴蕊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