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2021-12-27 15: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2月12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居然之家铜仁店开展了“消防演练进商场、安全守护你我他”冬季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图1

本次冬季消防演练分为疏散逃生、消防知识学习普及、新员工灭火演练三个部分。演练模拟居然之家铜仁店内警报铃响起,各楼层楼道内冒起滚滚浓烟,楼层管理员迅速组织疏散各店导购员、员工、商户。在楼层管理员的引导下,受困人员手捂鼻口,弯腰快速,井然有序地按既定路线向空旷地带疏散。消防员收到商场内的求救信号后,迅速赶到现场,指挥员进行现场模拟,侦察组及时展开火情侦察;指挥员命令双干线出两支水枪对着火点出水灭火,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演习,大火被成功扑灭,整个演习圆满结束。

图2

图3

演练结束后,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讲解了演示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确保每一名员工都要熟练掌握逃生自救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灭火技巧,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谯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